这些交通项目“进度条”再刷新!

2023-03-01 16:10:34 浏览量:

县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实施综合交通深度融杭工程,加快杭德市域铁路项目推进,提前布局与杭州地铁10号线贯通运营工作,提速湖杭高速、浙北高等级航道建设,推动德安高速尽早开工,谋深禹越、新安等中东部镇街与余杭、临平的交通一体化。


连日来,我县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加速建设,建设者们抢时间、争速度、抓质量,为我县高质量发展聚动能、添活力。


图片

湖杭高速公路吴兴至德清段项目建设现场


湖杭高速公路吴兴至德清段项目


上午9点,在湖杭高速公路吴兴至德清段TJ04标段项目建设现场,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模板支护工程有序进行,焊接声、切割声、捶打声此起彼伏,路基施工运输车辆来往穿梭,刮平机、压路机、灰土拌和机轰鸣声交织……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图片


该标段项目副经理陈惠良介绍,自开工以来,项目部不断优化施工方案,为了抢工期、赶进度,工程部人员加班加点,400多名工人轮班作业,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目前,TJ04标段下部结构施工已于1月10日完成,桥梁施工任务预计今年6月底完成。


据悉,湖杭高速公路吴兴至德清段项目投资概算为169.7亿元,路线全长约44.9公里,其中德清段全长14.1km,投资概算53.42亿元。作为湖州市迄今为止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高速公路项目,始于吴兴区织里镇盛家桥,接壤申苏浙皖高速公路,途经南浔区,终于德清县新安镇徐家桥,接通练杭高速公路。


图片


项目建成后,将在我县东部架起一条南北向的快速通道,全县高速互通将达13个,对提升区域通行能力,带动沿线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推动县域更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浙北高等级航道建设项目


在浙北高等级航道建设项目现场,同也是一样繁忙景象。记者远远看到,吊车在不停升降移动,吊运建筑物料,工程车正有条不紊地运送材料,加工棚内不时闪烁着切割、焊接钢筋的光芒。


“那块是红星桥,目前主桥桩基施工已经全部完成,将开始搭建主桥支架,项目进入了关键期。”施工负责人彭正斌指着热火朝天的工地向记者介绍道,“预计4月开始主桥水上作业,8月完成主跨合龙,力争在11月底建成通车。”


图片


接下来,我县将积极促进综合交通深度融杭工程,加速项目建设提升畅行张力,确保全年完成综合交通投资50亿元以上。


-END-



记 者:陆彦伶

编 辑:吴娇媚

审 核:夏建根

最新评论

打开我德清,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