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涡轮推进院:打造引领创新发展“强引擎”

2023-01-18 10:55:58 浏览量:

自“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

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开展以来,

我县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

其中,落户于德清通航智造小镇的

浙江省涡轮机械与推进系统研究院

获得2022年度下半年

实干争先“贡献者”即时激励。



科技创新是发展的引擎,

是赢得未来的关键。

研究院是推动科技创新、

人才集聚、技术迭代的重要一环。

省涡轮推进院如何赋能德清高质量发展?

一起来看!



省涡轮推进院以“深耕空天、创新高效、发展产业”为使命,重点围绕国家“两机”重大专项需求和浙江省产业需求,以新型飞行器研发为牵引,开展基础科学和应用技术研究,以全球视野谋划发展,整合国内外优质创新资源,集智创新,全力打造国家级的“两机专项创新平台”。


2022年,省涡轮推进院新引进国省级人才2名(其中1人为外籍工程院院士)。除了高层次技术骨干外,还招聘了一批生产性工程技术人员,以便实现科研成果的产业化。



省涡轮院积极创新推动,突破卡脖子技术,着眼航空航天发动机和飞行器技术难题,围绕国家重大专项和浙江省产业需求开展工作。在2022年度“中国航空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上,浙江省涡轮机械与推进系统研究院郑耀团队“空天动力系统中传热与燃烧的数值计算理论、方法与软件”获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研究院孵化企业浙江海骆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轴失效后多级碰摩仿真及试验技术”获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在飞行器领域,申请并获批了1项省级引才计划,引进了外籍工程院院士,开始研发先进无人倾转旋翼垂直起降飞行器。对自主研发的“云鹭”轻型运动飞机,继续开展适航认证。完成了小型高速靶机系统的性能鉴定飞行试验和相应的软件测评。


-END-


编辑:虞高岚

审核:归李喆


最新评论

打开我德清,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