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轴承:立足主业 坚持创新

2023-01-17 15:44:57 浏览量:

勇担使命、实干争先

自“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

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开展以来,

我县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

浙江天马轴承集团有限公司

获得2022年度下半年

实干争先“贡献者”即时激励。


今天,小编带你探访

浙江天马轴承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


浙江天马轴承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端轴承研发、生产、销售30余年的民营企业,总部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雷甸镇,是中国轴承行业唯一拥有从材料制备、专用装备制造到轴承产品研制、检测在内的完整产业链和全系列配套的大型轴承制造企业。


产品种类涵盖10大类8000余个品种,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铁路、风力发电、汽车、船舶、精密机床、冶金机械、工程机械、矿山机械、港口机械等产业领域。公司相继承担了国家工业强基工程、航空航天工程、轨道交通工程等重大项目,采用自主研制材料制成的高端轴承产品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打破了国外对我国的技术封锁。



研发水平



企业荣获“制造业单项冠军”、国家绿色工厂、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创新领军企业、湖州市政府质量奖,承担完成了5个国家级重点项目。



公司近年来将高层次人才引进作为重要任务,2021年入选国家和省级海外引才计划5人,获得了浙江省领军型创新团队、“省万人才项目”、省级博士后工作站建设等荣誉。

 

引领作用


作为中国轴承行业龙头企业、国内风电轴承的“单项冠军”“省级百强高新技术企业”,天马轴承一直将创新放在第一位,企业每年投入4至5亿元用于创新研发、扩大生产,并与西安交大、上海交大等高等院校开展合作,通过建设高端材料重点企业研究院,关键领域的“卡脖子”技术不断实现突破。



例如攻克了高性能轴承材料的关键技术,成功研制出5个TM系列的高性能轴承材料,被应用于风电轴承及高速、精密、重载轴承制造,品质得到了跨越式的提升,多项技术指标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此外,公司自主研发的高端轴承制造装备投入试生产,为企业打破高端轴承制造装备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注入了信心。


-END-


编辑:虞高岚

审核:归李喆

最新评论

打开我德清,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