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变化!涉及方正电机、之江实验室·AI莫干山基地……

2023-05-25 17:00:00 浏览量:

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工作部署中,按照“春看谋划、夏看热潮、秋看攻坚、冬看蝶变”的要求,谋划各区县标志性点位“四季看变化”工作。昨天,观察团邀请了10名观察员来到了德清县。一起来看,这里的项目有什么样的变化!



“2020年,中国每3辆车有一辆用方正电机。我们下一个目标就是,争取在2030年全球每3辆车有一辆用方正电机。”在方正电机(德清)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智能驱动系统项目现场的车间里,方正电机德清制造基地运营总监刘辉特别自豪地向大家介绍,那么什么是电机呢?简单说,就是新能源汽车的“发动机”,电力通过它来驱动轮胎的前进。


该项目位于湖州莫干山高新区车联智造万亩千亿产业平台内,总用地约600亩,项目建成后将打造全球规模最大、自动化水平最高的新能源汽车智驱系统生产基地。



“我们项目一期计划建设15条智能驱动系统生产线,形成年产300万套新能源智能驱动系统生产能力。目前,一季度1号3.8万方超级车间设备正在安装调试,首件产品蔚然动力G3.2驱动电机组件首件产品已经成功下线。”刘辉表示,项目生产的扁线电机,主要配套国内高端智能汽车,产品市场前景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德清“四季看变化”的第二个点位是之江实验室·AI莫干山基地,这里原本是一个废弃矿洞,位于莫干山论剑谷内。


“目前我们的会议中心、服务中心、科研中心和公寓楼的主体结构都完成了80%-90%,其中公寓楼已经完成了外立面粉刷。”莫干山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水明表示,该项目将依托之江实验室已建成的重大科学基础设施集群,建设一个具有浓厚学术研究氛围的研学基地。



“刚才听介绍说,这个矿洞恒温恒湿,还有抗振性能优势,可以有力支撑智能感知领域的科学研究,而研究的最终目的必然是转化为生产力,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捷和优势。”观察员姚李吉觉得,这么多高新技术落户德清,必然会带来高精尖的人才,德清在人才硬件配套上也是下足了功夫,相信现代的“莫干论剑”会比小说里的“华山论剑”更精彩。


德清的最后一个点位,观察员来到了位于地信智慧城的地理信息小镇科技园建设项目(一期)。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6幢办公楼及配套商业设施,计划2023年下半年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项目建成后将为地信智慧城引进地理信息相关项目提供一个承载空间,满足入驻科研团队对产业用房的需求,特别是‘地球磁场模拟与监测系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入驻。”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地理信息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汤巍巍表示,目前项目轮廓已经初现,从高空俯瞰,科技感和现代感十足,下一季度就要进入室外工程收工阶段。


“德清的这几个点位,都是满满的科技含量,让我们对未来的智慧生活充满了憧憬。”观察员王玉顺笑着说,虽然很多专业词汇不是很懂,但是这些科研项目的背后,体现了湖州对高精尖技术和人才的渴求,“那么,慧生活还会远吗?”


-END-


来源:湖州发布

编辑:虞高岚

审核:程昊

最新评论

打开我德清,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