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春”提速!这些项目建设进度条“拉满”

2023-03-05 18:15:00 浏览量:

 “钢筋绑扎、底板支模、砖胎膜目前完成百分之几?”

“施工班组计划2月底完成,按照现状落下了3天的任务量。”

“老沈,这落下的3天任务量,打算怎么补?马上给我个方案。”

“好,我马上落实。”

……

德清县职业中专

产教融合工程项目工地会议室内,

施工班组依次汇报2月份工程完成量,

项目现场负责人杨晟

对照计划表深入复盘,

逐一分析,落地改进方案。


杨晟说,雨季临近,施工节奏越来越紧,整个进度必须再“拉一拉”。



作为建发集团今年重点突破的民生实事之一,职业中专产教融合工程项目施工现场,2座塔吊、百名工人勾勒出一幅抢拼的忙碌景象。“从每月计划、每周计划,到每日计划,周密部署。月初我们还会复核上月任务完成情况,周一要提交当周施工计划,周五施工组进行自查,可谓开启‘5+2’、‘白+黑’抢工热潮。”杨晟介绍,该项目由学生宿舍楼、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对外交流中心等建设内容组成,计划于2024年5月竣工。目前,项目已完成桩基工程,进入地下室施工。


今年的县政府工作报告,

把县城承载能力提升工程

列入“城市品质大跃升”,

提出要建设一批产业配套、

市政公用、公共服务、

环境基础等提质提标项目,

助力推动城市形态重塑、能级提升。 


连日来,在“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内的金鹅湖公园项目施工现场,工程车来回穿梭,挖掘机挥舞着铁臂,现场每天以5000立方的总量进行土方回填。距离竣工不足百天,施工方倒排计划,全力攻坚。“高峰期的土方回填达2万方/天,水泥搅拌桩施工采取两班倒方式施工。”项目现场负责人嵇珏介绍,根据规划设计方案,在建的项目一期将对原有水系进行连通,通过河道清淤、驳岸处理、生态修复等工作,把湿地水域分隔开来。“每天60辆工程车,10台挖机,分区块加班加点抢工期。” 



现场是考场,工地是阵地。进入3月,建发集团其他项目现场也擂起了建设“战鼓”。乾元水厂日产10万吨自来水项目、城市公园体系串联项目、城山郊野公园、上渚山公园、狮子山休闲公园……大家均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发起项目建设“总攻”。



 “我们坚持专班统筹,密切对接各相关部门,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需求,同时,狠抓工程品质,将‘精细 精致 精品’贯穿工程建设全过程。”建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个个新项目、好项目、大项目次第在德清落地开花,如同一个个坚实的桩基,正支撑起德清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据统计,2023年,建发集团计划实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72个,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5亿元,同比增长41.47%。


-END-


记者:杨名

编辑:陈羽然

审核:归李喆

最新评论

打开我德清,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