撩一下,农村墙头角落里的精彩

2017-08-30 11:44:28 浏览量:

不要以为妙语出现在高大上的办公楼里,也不要以为妙句深藏在包装精美的书籍里面,却常常出现农村墙面角落里,看上去有点粗陋,甚至很不上档次,但看一遍就可能忘不了。

上网购物,对于有知识的年轻人来说,是小菜一碟,但如何让农民朋友尽快上网购物?在新安镇的不少边边角角的自然村,很少有外地人光顾这些地方,笔者却见到了无孔不入的淘宝宣传口号:“生活要想好,赶紧上淘宝”“东奔西跑,不如在家淘宝”……

有年长的村民禁不住标语口号的诱惑,不禁要问:上淘宝怎么上啊?当然,有儿子女儿、孙子孙女拿着手机教。有人教了也学不会,咋办?可以到集镇上或村里的淘宝店请人代劳。

淘宝立于墙头,京东岂能失陪:“发家致富靠劳动,勤俭持家靠京东——京东,手机、电脑、数码、家电。”

二十年前,农村刷墙的广告宣传语可分两种,一种是政府部门的计生宣传,像“只生一个好”。另一种多为商人推广的保健品,三株口服液、中华鳖精、红桃K……这些产品之所以让人记忆犹新,农村刷墙功不可没。

十多年前,农村刷墙广告宣传语多为家电产品。德清农村墙面上到处可见“买家电,到某店”“买家电,找某某”“某某家电,正宗,便宜”之类广告。你不要以为像海尔这样的高大上企业对农村墙面广告不屑一顾,其实,农村墙面的“杀伤力”颇强:“海尔冰箱,世界名牌”。仅八个字,不是所有的家电敢喊的,能够底气十足地喊出“中国名牌”已算了不起了,你想,其他有几个品牌的冰箱敢说世界名牌?

几年前,电信移动联通在墙上的见面率越来越高。如天翼宽带的墙体广告:“高速宽带哪家强?选择电信没商量”网友说,这真是挖墙脚的挖掘机哦,众所周知,挖掘机技术哪家强!

移动也不是等闲之辈,理直气壮上墙叫板:“网络好,才是真的好!”网友当然要被惊艳住了,不就“他好,我也好”么,喝酒喝的吧?

“网络今非昔比,联通无所不在”,不甘寂寞的联通也到处刷墙。在山东某地的农村墙面还被同行用颜料覆盖。所以,别小看了农村墙面,墙面也是战场。

以老眼光看,农村一定比城里落后,但如今从墙头上的宣传语看,与城里一样,完全扁平化了,甚至远比城里还风趣,更接地气。

那么,今天农村的墙体广告开始玩什么了?没想到,文案水平越来越高了,风头盖过了所谓的城市阳台。你不要以为那些奇思妙想的文案奇才,只喜欢在微博微信上施展才华,而是更乐于上山下乡,到农村边边角角的墙体上过把瘾。

也许有些城里人还没搞清直播是咋回事情呢,农村墙体上就已出现最时尚的直播广告:“花椒直播玩法多,妇女主任变主播”“上花椒,一起撩,农闲季节不无聊”——落款为“花椒直播”。还有,“花椒直播玩得好,媳妇娶得比人早”、“花椒播得早,庄稼卖得好”、“早知花椒赚钱凶,谁还进城去打工”。

浙江卫视的加多宝中国好声音,也被加多宝经销商上墙了:“小翠呀,这次别约我,周五晚上我没空——21点10分,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

高大上的BAT,自己已经“很互联网”,当然更要“+”一下,你猜他们“加”了什么?还“加”了农村的“墙面”。他们对貌似淘汰落后的农村墙体广告异常热情:“养猪种树铺马路,发财致富靠百度”“查天气,看黄历,手机百度一下”。

手机商、汽车商甚至软件商,都没放弃农村墙体这种所谓的“落后场所”:“乐视手机时尚范儿,亲朋聚会倍有面儿”“老婆必须开速锐,遥控停车不受罪”“360家庭卫士,防火防盗防家暴”“有了应用宝,手机应用随便搞”……

最新评论

打开我德清,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