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预警!德清公安提醒您,近期连续发生冒充县主要领导诈骗案,谨防上当!

德清公安 2020-10-19 18:50:53 浏览量:

知道我是谁吗?

您是XX领导吗?


对。我碰到点事手头有点紧张,你转点钱给我吧

好的领导,怎么转给您?



熟悉的味道
熟悉的配方
熟悉的套路
相信不少人都反应过来了
这不就冒充领导诈骗


最新警情

近期,冒充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领导诈骗辖区群众、下属的案件在全国多地高发。此类诈骗在我县也有发生,各级领导十分重视。

手法解析

第一步

骗子通过盗取领导头像照片,窃取单位通讯录,先用QQ、微信加好友。


第二步

以关心下属工作或生活、企业经营状况等套近乎,使受害人放下防备之心。


第三步

以亲戚朋友急需用钱周转等理由,自己不方便出面或正在开会、参加活动不便为借口,要求受害人帮忙转账或代付,向指定银行账号汇款来骗取钱财。

警方提醒

1、在QQ、微信等社交平台遇到他人要求转账汇款的,不要轻信,一定要当面或者通过电话确认核实后方可转账。


2、关闭QQ、微信通过手机号查找功能,可以有效杜绝骗子通过手机号加好友骗局。


3、注意保护好个人及他人的信息,遇到有人索要单位通讯录或者他人号码的,一定要对索取人的身份仔细核实。


4、网购收货地址及个人信息填写只要确保能够收货即可,非必要不用太齐全,防止信息被不法分子获取并利用。


请大家迅速转发扩散

广而告之!

谨防被骗!



来源:德清公安


最新评论

打开我德清,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