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 蝶变

德清新闻 2020-09-23 17:38:28 浏览量:


在长三角腹地,有一片金色土地,孕育着发展、改革和创新,这里就是县强、民富、景美、人和的“德清”。如何把这样的城市打造成数十万人共同的家?正在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德清给出了答案。




从2018年正式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以来,德清县委、县政府用责任与担当,履行对65万德清人民的承诺,着力从城乡统筹发展、民生实事推进、文明典型引领、文明之风凝聚等方面提升城市品位和市民的获得感。



破除城市“顽疾”,提升城市“颜值”;传播文明价值,激活“村史村韵”……三年来,德清所有党员干部,全员行动,用担当践行诺言,用行动改变面貌,用文明装扮德清。从特色多样的社会文明氛围营造到城乡社区面貌的全面改善,从13个镇街的特色风情到美丽乡村的诗意盎然,从干部作风的提升到市民脸上真诚流露的笑脸,一场声势浩大的“创城”行动,浸润透德清每一寸肌理,酝酿出幸福的蜕变。


一个县级城市,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加速洋溢着现代化的气息。闲暇处,绿草如茵、花团锦簇;川流处,高楼比肩,行人如织。


这是创城的力量,这是文明的力量,这是文明与德清交融所迸发出的独特化学反应,960平方公里的德清大地,变成没有边界的大花园。当文明之风轻拂德清,消去令人浮躁的溽热,一个崭新的德清,充满田园诗情的幸福德清,正迸发出勃勃生机。



城市之美,美在文明;文明德清,美在诗意。

坚守和向善,终于迎来了一个又一个的创城蝶变,带来了崭新的德清,也带来更美的未来。

记者 蔡俊 白羽 实习记者 沈丽雅 赵宁 图 记者 王珏 文

最新评论

打开我德清,发表评论